燃尘

三次比较忙 不定期更

《盗墓笔记·迷城》-8-切沙

接前面的连载

-8-切沙

胖子揉了揉自己的胃,把搭在我肩上的手放下去,转身又吐出了一口酸水。

“他娘的真邪门儿。”我盯着胖子,内心强烈地希望他吐出酸水之后会大喊一句:“我胖爷他妈的还能受你一虫子的罪。”但事实是,胖子转头对着我,也张了张嘴——他娘的就是邪门儿。
没声儿。
出师不利。

“往前走么?”我知道我问了一句废话,现在我们连自己到底身处水下哪个方位都不知道,四周都是古城的建筑,没有任何退路,不往前走就是死。
胖子点点头,比了一个ok的手势,仰了仰下巴。
“神经。这种时候还嘚瑟。”我看着他滑稽的样子突然有点想笑。表情还没做出来,胳膊被他抽了一下。“???你他妈傻了??我救你你还抽我?”

我看着他的ok手变成一根手指指向我身后,不停地指指点点,我狐疑地转过脑袋。
石兽像不见了。
我环顾四周,所有人家门口的石兽像都像蒸发了一样。
“我们一直在这对吧?”胖子点头。
“刚才过来时候每家每户都有石兽对吧?”胖子继续点头。
“现在石兽像不见了对吧?”胖子抽了我脑袋一刮子。

我觉得我一瞬间变得有点不像我,像几年前那个傻子。
清醒过来的我跑到离我们最近的石兽像所在的位置,低头摸了摸地面。
“胖子,这地儿不对,这块儿是沙子。”我们一路上过来,路面都是米白色的石灰浆路,这里却盖着厚厚的米白色沙子,之前因为石兽像盖住了这里,很难发现路面的不同。
我又走到另一处放置石兽像的位置,同样的结果。

所有的白沙都很细,我拿出铲子,向下插了3/4的距离,探不到底。我正盯着铲子的手柄的时候,胖子踢了我屁股一脚。

“不是我说,胖爷您是嘴动不了粗就改肢体语言了是么?”胖子丢给我一个眼神,眼里写着“不然呢”。
我正要扭过头去,胖子蹲了下来,指了指铲子和沙面接触的边缘。
很奇怪。
正常的沙子被铲子挖了之后,都会随着颗粒整体结构的变化进行正常的流动,但这些沙子,一动不动,好像是小孩子玩的油泥一样,凝固在一起。我一铲子下去之后,沙子被切成了两块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