燃尘

三次比较忙 不定期更

【贺文】盗墓笔记·迷城(2)

-2-逗泥

深一脚浅一脚踩了半天,胖子突然一个趔趄,脚下的泥向下陷了一下。
“天真,这块儿泥不对。”胖子一个大力扯了把吴邪的背包,把吴邪扯得向自己的方向退了几步,然后指着吴邪脚下的区域,“就这块,不太对。”

吴邪踩在泥上跺了几脚,除了四周溅起的泥浆,别无二样。“……胖爷您放心,这泗州城这么大,哪能一上来就给您下马威是不?”吴邪看着胖子一脸的不正常,学着他贫了一句。
“不对,你过来站我这,你看胖爷我踩上去,这泥有没动静啊。”胖子和吴邪交换了位置,小心翼翼地踩上那块泥,轻轻跺了跺脚“你瞅好了啊,我胖爷可不做小白鼠。”

吴邪盯着那块泥:“胖爷你刚跳舞了?”
“我还跳大绳呢。看着问题了?”
“嗯,现在的可能一种是你太重了,泥往下陷落;一种可能是,你脚底下这泥,活的。”吴邪深呼吸一口气,冷静地说道,“胖爷你会劈叉么?”

“我今天上这给你表演体操来了?”
“……您低个头瞧一眼,这玩意儿,它在跟您对步伐。”
胖子闻言动了动脚,垂头看着,不一会儿一个不大的鼓包从自原来脚印所在的位置,挪到了自己脚下,还留下一道浅浅的痕迹。“我操!”胖子惊得脚下一个用力踩下去,土层下面的东西相应地鼓起一个更高的鼓包。

“这啥玩意儿,天真,你胖爷我是见识得少,这他妈活的泥人生头一回啊。”胖子看着蹲在面前的吴邪,“天真你站那别动啊,帮你胖爷爷接个包,这玩意儿好像跟我比重量的。”

“……您要不先过来得了。”吴邪看着胖子逗泥连铺桌布野餐的心情都有了。
“……”胖子小心翼翼地从土包上移开步子,刚要朝前走。

“等一下,你回去一下。”吴邪说着,突然朝胖子胯下扔了枚石子。
“不是,小吴同志,我这玩意儿确实下半辈子可能不太用得上了,但你不至于在这种情况下断他后路吧。”胖子心有余悸地盯着自己屁股后方的石子,手下意识地拎了拎裤子。

“奶奶个腿儿的。胖子,从现在起我数一二三,咱们冲你背后那个方向跑,斜着分开跑。”
“……看清我脚下是个啥了?”
“不清楚,是个蝎子的形状,您脚下踩着的应该是它的鳌,刚石子飞过去的方向有东西扫了一下。应该是个尾巴。”胖子听着吴邪的推测,回头看了看石子的距离。

四米开外。
“我操,还数什么数,直接跑啊!”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