燃尘

三次比较忙 不定期更

盗墓笔记·迷城(3)进入死循环

-3-进入死循环

“天真,往那边那个茅草房跑,那条路有水泥,它干不了水泥!”胖子站在水泥路上,看着不再靠近的大型身躯,边喊边转身冲着蝎子的方向放了几靶子,土下面的东西受了惊,开始搅动周遭一大片的淤泥。

“我操,这味,便秘了吧这是。”不同土层的淤泥上下翻起,散发出恶臭味。

“胖子!朝中间打!”吴邪半撑着膝盖盯着蝎子运动的轨迹,突然冲胖子喊了一句。

“什么玩意儿?大点声儿!”
“朝……”吴邪刚张嘴,突然一阵大风挂起,这一片区域内的水杉都吹得呼呼作响。“靠。”吴邪暗骂一句,拿起地上不多的几个石子往中间的淤泥区域扔了几个点,扔到一半,胖子突然心领神会,一枪打在中间。蝎子形状的身躯被有规律地惊扰之后,逐渐勾勒出一个“∞”的符号,淤泥开始大面积的下陷。

两人各守一边,不敢轻举妄动,直到眼前的淤泥沉积变成一汪水域。两个人隔空对视一眼,远距离谁也看不清谁,胖子还是伸出手朝下指了指,画了个问号。

“……”吴邪翻出包里的皮筏吹起来,吹到一半愣了愣,“哪个傻子办的货,又是跟巴乃一样的。”老天爷你可站在我这边一次吧,等会还没确定能下水前,千万别翻船啊。
吴邪看了眼对面努力把自己塞进潜水衣的胖子,继续低头干活。

皮筏入水,原本沉静的水面突然翻了几个浪起来,水面下降了一段距离,然后重新恢复平静。 
吴邪撑着水泥地,翻身踏进皮筏。划到另一边接应胖子。

“可以啊,天真,居然干了那么大一不明物体。”胖子一边往船上拱,一边贫了一句。
“哟我操,这船,这么眼熟呢。别等会又……”

“您不贫能掉二两肉么?早知道直接用石子把你那截了。”
“天真无邪同志,这泥胖爷爷我就要说你了,我胖爷这怎么也是风流倜傥,气质大叔,你说那二两肉,不管用也得管看不是?”
“这地方挺邪门的,你还是祈祷一下你念叨这么多次的二两肉,没被哪个不明物体盯上吧。”吴邪上下一瞥胖子,轻笑道。

胖子肚子一抖,整个人坐进皮筏,“暂时安全了,咱下一步怎么办?”说着拍了拍潜水紧身衣下的大腿。

“你没和我见面的这段时间,没干什么挫事,惹了什么不好的东西吧?”吴邪盯着胖子背后,幽幽地出声。

“没啊,那哪能啊?我胖子自从遇见你吴天真同学,就跟你们一起干那一堆子破事了……我这修养生息还来不及呢……不是,你老是一脸见鬼的样子看着我干什么?”

“这地儿太诡异了,你身后的水,又是一个蝎子的形状。”

“我靠。”胖子刚要回头一探究竟。
“别回头,它好像在模仿你的动作全部跟你反着来。”
“邪了门了,那这么说,咱们俩交换一下位置它是不就离我远点?你胖爷爷我什么时候连头都回不了了?”
“那试试吧。”

……
“胖子啊,回去再去灵隐寺烧香拜佛吧。”
“?”
“又在你身后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