燃尘

三次比较忙 不定期更

盗墓笔记·迷城-4-问题的解决

接前两天的连载

 -4-问题的解决
“停一下,我觉得不大对啊,为什么天真你之前踩泥也没事,现在坐船也没事,所有的问题都由我而起了?”胖子突然惊觉不对,“我胖爷什么时候这么点儿背了,开棺必起尸的不是你么?”
“……我也在想。”
“我们俩有什么不同么?你等等,我想想,性别一样……”
“你能想点靠谱的么?性别不一样也没东西对你感兴趣啊。”我盯着胖子背后起伏的水面,战战兢兢。
“你的装备比我多了一个皮筏,但现在皮筏已经不在考虑范围之内了……来这了之后碰过的东西一样……慢着,天真,我叫什么?”

“你大爷,学那人失忆呢?”
“不是,你想想我叫啥,我叫胖子啊,这是我跟你最大的不同。我膘多。”
我听闻胖子的话,突然警觉地看了一眼水面,“胖爷你站起来一下,往我这走。”
胖子定了定神,小心翼翼地站起身往我的方向挪动。“发现什么没?”
“嗯,那玩意儿在消失。”

“挺不错的,但是你背后又出现了……你等等,我往后退一点,你看我身后有没有。”言罢,胖子挪了几步小碎步,样子看起来十分滑稽。
“没有。”“我这边也没有。”
胖子突然福至心灵:“这蝎子不会是因为船的两侧不一样重,受到不同压力才出现的吧。”
我比划了一下,准备一只手捞过两人的装备:“我一个人加上装备的重量,一个和你差不多吧?准备好,我把包捞过来你就坐回去。”
 
一番折腾下来,水面终于平息。
“不是我说,东北张家这么叱咤风云何必如此呢,巴乃也是,这泗州城也是,折腾死人了。水面上就这样,还不知道水下得把人玩成什么样。”胖子一身的油摊在了皮筏上,“那这样算勉强确定了水里没大问题,收拾收拾,下去了?”
“嗯……”我舒了口气,应声把外套脱下。
刚戴好护具正要站起身来,船突然像活了一样,一个侧翻,我感觉到水灌入我张开的嘴里,继而整个人翻入湖中。

评论(3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