燃尘

三次比较忙 不定期更

盗墓笔记·迷城-5-一些琐碎

接连载

-5-一些琐碎
 
【如果你已经处于一个很奇怪的境地了,那你应该非常放心才对,因为这种时候,怎么的奇怪都不足为奇。】
 
我人生中从没有这样的如此感谢鼻夹的一刻。
勉强适应了水下,压抑下翻倒入水的生理性难受,踢了一脚漂在身边装死的胖子。
胖子睁眼看了看四周,确认水里只有我们两个活物了之后才做了个放心的手势。
 
水下的视线意外得清晰,该怎么说,不像是在水中,反而有一种在一块透明凝胶体中的感觉,光线极其明亮。胖子拽了我一把,我顺着他的手指方向看去,下方鼓起了一个形状奇异的土包,很远的地方能看到一个豁口,我和胖子冲着豁口游过去。
 
我很难形容眼前的东西,硬要说,这像是一半被埋在地下的巨大恐龙蛋。胖子指了指豁口,我卸下防水包,刚要拿家伙,却看见胖子在勾着头从豁口往里看的时候,手肘怼碎了这个“恐龙蛋”。
我操,别真是恐龙蛋吧。我是来探究明清前朝的,又不是研究史前化石的。

很显然胖子也发现这个bug,他手肘几个用力,撞出了一人宽的大洞。我和胖子面面相觑,洞里的东西被水草覆盖着无法看清楚,在水下没有办法交流,我们只好硬着头皮继续下潜。

整个过程非常安静,以至于我觉得我只是在某个水质极好的海里度假,潜水消遣,我和胖子一前一后穿过浮游在水中的水草,水草向我们打招呼,前方应该还有小丑鱼尼莫等着我们和它合照留念。
 
正这么想着,整个人已经要飘了,胖子突然扯了我的脚一下。我内心浮起巨大的不安,短短数个小时以内,胖子上次扯我的脚是因为土层下的不明物体,这一次,我承认我很不想转头。
 
胖子指了指左手边,我顺着望过去,眼前是一个不大的管道入口,看起来简直像一个墓室甬道的入口。

评论

热度(8)